某某的猫叫念期

心态要佛。

《蚂蚁》

本文献给所有觉得自己渺小的人。




1.


 

“在我还是学生时期的时候,老师曾问过一个问题,如果你所乘坐的飞机出了事故,在你死之前你会想什么?


时隔多年,我现在的回答依旧没有改变。


是否会有人应为我的死去而哭泣呢?


而我至今都不知道自己所问出的这个问题的答案。


 

人生在世,生而渺小。


 

世界从不会为了一个人的死亡而停止旋转,太阳也依旧会在第二天照常升起,照常落下。人们拥挤而人来人往,多一个或是少一个都不会有什么变化。


 

如同我们眼中的蚂蚁,它们成群结队,来回爬行于地面,即便死去几只,与我们而言也毫无所谓。


 

唯独那些为你哭泣的人,世界只有在他们眼里,才是失去了旋转,太阳也停止了日出日落。然后他们会带上对你的思念、回忆、一切的一切,继续向前前进。


 



 

而我,就是那只蚂蚁。


 



 

“是否会有人为我而哭泣?”


 



 

从我给出那个回答起,我大约只是希望有人能记住我。我不愿意孤独的死去,只是希望证明我的存在不是没有意义,我也有在别人心中留下点什么。


 

然而时至今日,我大约也没能做到。”


 






 

2.


 

这是刀剑们在审神者的遗物中所看到的文字。


 

字体是他们所熟悉的、在每一份认真处理好的公文上看到的字迹一摸一样,


 

和审神者努力研究过后的本丸的每日菜单上的字体一摸一样,


 

和每个节日审神者写下的“希望本丸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的字迹一摸一样,


 


是的,这是遗物。


 


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在2个月以前殉职于战场了。


 






 

3.


 

刀剑们至今都还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突然增加的敌人是所有人都没预料到的,全部撤退是没可能了,这大约已经是最后了吧。


 



 

但是,至少要把主人安全的送回去。


 



 

然而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感觉身子一轻,眼前的景色呼啦一下快速的转变着,等他们再回过神的时候人已经在半空中了,俯视的视角也让他们将地面的状况看的一清二楚,


 

在逆行军密密匝匝的包围圈中,他们的主人一个人站在了那里。


 

时间就像突然变慢了一样,被风带起的绯红衣襟,扬起的黑色的发丝,她缓缓眨下的眼睛。


 

啊,那条正在翻飞的发带还是她今早特意选好的。


 

......


 

这很奇怪,明明那个时候他们离她并不近,为什么还能将她看的那么清楚,仿佛就在他们眼前一般。


 


然后,刀剑们看见她动了动嘴唇.......


 



 

“活下去。”


 



 

好像一瞬间除了审神者以外所有的声音都安静了一样,他们清楚的听见了她的话。


 

他们努力的睁大眼睛,想要将她看的更清楚,于是他们便看见了。


 

她再次张了张嘴,似乎是想再说点什么,可在短暂的犹豫过后选择了沉默,只是催动着她最后的灵力将他们送了回来。


 

他们还记得,那最后一刻,她白净的脸上没有因为即将面对死亡而感到的恐惧。


 

她仅仅只是看起来有些无奈。


 



“您想说什么呢?”


 



 

审神者刚过世的那几天,刀剑们一直在想,


 



 

“您最后究竟想告诉我们什么呢.......”


 






 

4.


 

在审神者还不是审神者的时候,曾经有一天在手机群里看到班上有个女孩儿发了好几个截图,图上一个漂亮的蛋糕还有班里同学聚在一起,看起来笑的很开心。


 

女孩说,感谢他们记得她的生日,还给她准备了惊喜,她超开心的。


审神者在她的图片下留了言,


“祝你生日快乐!”


 



 

点击,


 



 

发送,


 



 

返回,


 



 

她看了眼自己空空的聊天界面,然后摁灭了手机,


 



 

关灯、睡觉。


 



 



 



 

『今天也是她的生日。』


 






 

5.


 

“如果我和xx一起落进了水里,你会先救谁呢。”


 

类似这样的问题她从没问过谁,


 

先去救别人吧,就算不来救她也没关系。



“因为我会游泳啊。”





 

她这么告诉别人。


 






 

6.


 

在审神者还没被时间政府发现她有灵力之前,审神者只是个普通人,普通到如果在漫画里就是个作者连脸都懒得画的背景人物。


【是不是自己主动一点会好很多呢?】她总是这么想着,但是却从没能付诸于行动过。


她大约是害怕自己会失望,害怕在自己尝试之后迎来的依旧是以往日常的冷漠。


 

于是她选择了习惯。


 

直到她坐在桌子前面,笔尖与纸面摩擦发出沙沙声,阁下笔时笔杆与桌面碰撞发出的噶哒声。


 

等她回过神来,看见自己写下的那个回答时她才明白,所有她所谓的习惯都是假的。


 

她只是蒙住了自己的眼睛,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不去看、不去听那个血淋淋的现实。


 

不是她会游泳,她只是害怕,害怕变成被舍弃的那一方,害怕自己成为不被需要、不用存在的那一方。


 



 



 



 

『谁来看我一眼吧,哪怕一眼。』


 



 



 



 



 

7.


 

用仅剩不多的灵力将刀剑们抛上半空后的最后那一刻,审神者张了张嘴,她想再说点什么。 


 



 

『能不能不要忘记我?』


 



 

然而,所有的声音来到嘴边时都停了下来。


凭什么呢?比起他们之前所有的都主人,她只是一个渺小到被丢进人群就再也找不到的普通人。


 

他们凭什么要用接下来的所有时光去记住她呢?


 



 

啊,真的最后都没能做到啊。


 



 

她一边心里有些无奈,一边催动着自己最后的一丝灵力将她的刀剑们送回了本丸的坐标。


 



 



 



 

“没关系,我会游泳啊。”


 



 

不知是谁这么说着。


 



 



 



 

8.


 

『渺小的人类最终也没有向神明许下自己的愿望。』


 



 






 

9.


 

最近,


 

烛台切光忠做饭的时候总会想起审神者在料理台前努力琢磨着菜谱的样子;


 

三日月宗近坐在廊下喝茶,看到樱树的时候总能想起她模仿着书里葬花的样子;


 

鹤丸国永在准备恶作剧道具的时候总能想起她帮他一起准备道具还一脸坏笑的样子;


 

一期一振在看着所有弟弟睡下后总能想起她安静的跪坐在弟弟们身边,抚着他们的头,轻声唱歌的样子;


大俱利伽罗在给猫咪洗澡的时候总能想起她被猫咪溅了一身水的样子;


长谷部在说教其他刀剑的时候总能想起她在一边打着圆的样子;


 



 

诸如此类大约还有很多....


 



 



 



 

10.


 

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已经死了,


 

但是刀剑们说总能在很多地方再次看见他们的主人。


 

只是因为那某一个熟悉的举动,


 

只是因为在某一个熟悉的场景。


 



 



 



 

11.


 

蚂蚁就算死去也不会有人记得,


 



 

但是它留下的那座巨大的蚂蚁宫殿,


 



 

却永远的留在了地下。


 



 



 

12.


 

当狐之助再次踏入本丸的时候,审神者所残留下用于支持本丸的灵力终于耗尽了最后一丝,所有的刀剑都恢复成了刚被锻造出来的模样。


 



 

“编号zj-0227本丸,审神者灵力彻底丧失,回收所有刀剑。”


 



 

“刀剑灵力全部撤回,已回归本灵。”


 



 

“编号zj-0227本丸。”


 



 

“解体完毕。”



———————————————

这是我在夜里哭完以后所写下的产物,希望不会很糟糕。


基友问我为什么刀剑们不是自行刀解而是在漫长的等待中消失。


我给出的回答是,他们即是审神者存在意义的证明。


刀剑们最后是知道了婶最后的愿望,他们是唯一真的记住了婶的存在的人,只要他们还活着,婶的存在的意义就是存在的。


用基友的话就是


“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记住我,我的存在就是有意义的”


其实婶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我。害怕受伤,但是又不甘被人遗忘一辈子。


矛盾又懦弱。


我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有人真的记住我,但是我会努力去相信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的。




评论(1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