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的猫叫念期

心态要佛。

【毁容刀男x婶】鲸落

群里的联文!毁容刀男x婶(虽然我家的并不是婶),掐着死线赶完了稿子,我已经是条咸鱼了.....

另外三个联文的作者 @凝小夜  @蝶舞  @平安京の桜 

最近喜欢上了鲸落,就用了这个梗。


(鲸落: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它的尸体会最终沉入几千米的深海。生物学家赋予这个过程一个名字——鲸落(Whale Fall)。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整套生命系统长达百年,这是它留给大海最後的温柔。

“我是一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本文鸣狐是被原婶婶为了保命而抛弃的付丧神,小狐狸被原婶因为烦人而杀掉。


男神属于你们,ooc属于我。


文笔极差求轻拍orz


———————————————————

1.


透过水面的阳光,仿佛就在眼前。




微微张开的手,伸向那束柔和的光。




那脆弱仿佛梦幻般的泡泡,在无声的海水中一串串,缓缓地浮向金色的海面。




冰冷的海水,滑过脊背,发梢。




一点点下沉,直到那照进水面的阳光也开始难以分辨,




那最后的一丝光线,照亮的那双水银般的眼眸,还是那涌出的泪水?




黝黑的海底,那是沉默的巨兽,等待着将要在此长眠之人。




带着所有的回忆,与寂寞相伴。




命运说,




就该如此。






2.


小人鱼的每一天都是从巨大的贝壳中醒来开始,




拿着从沉没的船只里发现的梳子打理完自己的头发,她便出门开始工作。




小人鱼的工作就是帮不小心打结了的海草梳理一下茎叶,帮落队的小鱼找到伙伴,和快乐的海豚一起唱唱歌,阻止脾气火爆的大鲨鱼欺负别的小鱼。




虽然它们都不会说话,但小人鱼总是会随手包住一只小鱼或者海葵,骄傲的说道,




“我可是一条活了很久的人鱼!”




小人鱼其实已经400岁了,可对于大海的瑰宝而言,这还只是一个如同孩子般的年龄。




但她可不在意,依旧每天抱着一条小鱼或者海葵说“我已经400岁啦!”




这日复一日的日子,终于在她发现有个人落入海里之后发生了变化。






3.


“我可是一条活了400年的人鱼,这难不倒我。”小人鱼像是在给自己鼓劲儿一样这么嘟囔道。




最后,她将人送上了附近的一座孤岛。




直到太阳快要落山了,岸上的人才慢慢的醒来。






4.


“你终于醒啦!”




鸣狐恍恍惚惚的醒来,睁开眼看到的第一样东西就是那条漂亮的、时不时轻轻拍打一下水面的蓝色鱼尾,




但他还没来得及思考,便些慌忙的开始四下寻找。




“你是在找这些吗?”




大约是因为靠岸的海水实在是太少了,那尾人鱼看起来有些艰难的挪动着自己的身子,漂亮的鱼尾离开了水面,半透明的蓝色尾尖朝着一个方向指了指。




“我从海里一起帮你捞起来啦!”




那是一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刀,但是没有小狐狸的身影。




小狐狸早就已经回不来了,




鸣狐难过的想。






5.


鸣狐醒来以后,太阳真的落山了,




小人鱼看着逐渐暗下来的天空对鸣狐说,




“我们明天约好了,在这里见面。”说着她转身投入了大海,游开了一小段距离后她停下了身,转过头来对着鸣狐喊道,“我们约好了哦!”




鸣狐看着她越游越远,




[她明天不会来的。]




6.


第二天,鸣狐还记得小人鱼说过的约定,但他并不相信。




他决定去岛的内部看看。




这座孤岛看起来不大,但却花费了他一个上午的时间,等他打算回岸边休息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当他终于到达岸边的时候,那一抹蓝色把他吓了一跳。




小人鱼倒在离海岸有些远的草丛里,原本闪着漂亮光泽的鱼鳞现在看起来十分的干燥,在水中看起来柔顺又飘逸的长发现在奄哒哒的。




昨天还一游三回头的小家伙,现在已经奄奄一息的看起里快要死掉了。




人鱼搁浅了。




鸣狐立刻将她抱离了草丛,小心的放回了离岸进的海边。




“为什么....不回海里...”




在海中悠悠转醒的小人鱼吐着泡泡,




“因为我们约好了呀。”






7.


鸣狐还是不爱说话,但小人鱼一点也不在意,她每天都会去那座岛的岸边和鸣狐说说话,给他带点漂亮的小玩意儿。




“你看你看,这是今早刚捡到的贝壳!可漂亮了!”




“海草们今天又打结啦,真不知道它们为什么总是那么容易缠在一起。”




“昨天有只海豚搁浅啦,还好被人发现给救了,否则它就要死了。”




鸣狐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哦不,是人鱼,打第一次见面就一点儿也不怕生的和他说话,好像永远都有讲不完的话题,




“大海里实在太寂寞啦,都没人和我聊天。”小人鱼看起来有点闷闷不乐,“我连自己的鳞片都数了好几遍了,你看,一共32045片。”




可转头她就开心的抱着自己的大尾巴看着鸣狐,




“不过现在有你啦!”




鸣狐看着她快乐的样子依旧没说什么,但他伸手摸了摸小人鱼的头。






8.


小人鱼的好奇心总是很强,缠着鸣狐问了很多陆地上的事,鸣狐被她缠的没办法,只好挑挑拣拣的和她说了一些。




“我是人鱼嘛,完全不能上岸呀。”




鸣狐看着她有点郁闷的用那条漂亮的蓝色鱼尾在海面上轻轻的拍打着,




“我偷偷听在海上航行的人类说过,陆地上有种非常漂亮的东西叫做花,鸣狐鸣狐,花到底是什么呀?”




鸣狐感到有点困惑,小人鱼见他不知该怎么办,便没再追问下去。




直到第二天,小人鱼罕见的发现,鸣狐有些脏兮兮的。




“你去干什么了?”




鸣狐默默的将手中的东西递到了小人鱼面前,




那是一朵白色的、四片花瓣的小花。










9.


美好的日子总是会到头的,这并不是一个童话故事。




当天空布满了紫色的时候,鸣狐立刻明白了,那是检非违使。




鸣狐并不是这个时空的人,那是来找他的。




那似怪物一样的人物从云中跃出,踏着海面从远方奔来,随着他们的步伐,海面也被染上了黑色。




海水被污染了。






10.


小人鱼看着被污染的海洋,




那张每天都洋溢着笑容的脸,第一次失去了表情。




“我该走了。”




小人鱼头一回没有对鸣狐说那么多话,




这一次她头也没回的投入了海中。






11.


一切都显得寂静无声,就像在梦里一般。




仿佛睡着了似的任由身体缓缓的下沉,








『真奇怪』








小人鱼想,她从未感受到过海水如此冰冷,








『就这样睡去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仿佛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裂开了一道口子,








『这样就好』






细小的裂口再度啪嚓一声露出了第二道痕迹。





她将成为海的养分,长眠于海下。







无声的海底是人鱼最终的归宿。




命运说,




它本该如此的。




但是......




伴随着重物落入水中的声音,那逆着光的人影,将残留在水面的阳光,搅成了斑斓的碎片。




小人鱼睁大了水蓝色的眼睛,即使看不清对方的脸,她也绝不会认错。




『你为什么会来?』




白发的青年并未回答,只是直径朝她游来,直到那白发的青年来到她的面前,她才看清了对方的脸。




不知是因为跳下海里带来的冲击还是别的原因,那只常戴在脸上的黑色面具已经不见了踪影,露出了漂亮的下颚,唇角边点缀着一颗黑色的痣。




但让小人鱼震惊的并不是这些,




她慌张的摸上对方的眼眉,




“你的脸.....!”




从双眼的眼角开始,那原本应该完好的肌肤,在被污溃之气染尽的海水中,像是被烫伤一般一直蔓延到额头,




鸣狐却没有理会小人鱼的话,他只是摸了摸她的眼眶,然后抱住了她,鸣狐甚至能感受到那比自己小了许多的身子还有些微微颤抖,




“我来了。”




一瞬间,像是摁对了什么摁钮,仿佛咒语一般,那颤抖的身体停了下来。




“...嗯。”








透明的泡泡一串串浮起,那无声的海水中,下沉的身影任在继续,留下的只有那几颗细小的珍珠,随着那下沉的身影一起,渐渐消失....














12.


鲸的人鱼终究要归于海底。




但若这就是命运,




那么我陪你一起,




我会成为驱散黑暗的光,




我会赶走那些围绕着你的寂寞,




带着我和我们一起的记忆,




长眠于深海。

评论(4)

热度(38)